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香林校園點滴 | 2014-02-21 | 點閱數: 3314

 

流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凌晨開始下雪,積雪深度約有 2 、 3 公分。園區內香林國小學童滑雪,玩得不亦樂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凌晨 3 、 4 時左右開始下雪,積雪深度約有 2 、 3 公分,不過,上午天氣晴朗,積雪融化快,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只能看到薄薄的一片。

 

由於阿里山下雪相當難得,園區內的香林國小師生便前往積雪最多的高山植物園進行戶外教學,學童看到雪景,欣喜若狂,拿起木板從斜坡滑下來,還彼此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

 

阿里山香林國小總務主任黃源明早上起床發現阿里山下雪,立即背著相機記錄阿里山雪白的景色,他說,在阿里山教學 26 年以來,這是第 4 次下雪,以民國 94 年降雪最為壯觀、美麗,當時阿里山下雪景象,如同在日本的夢幻銀色世界一般。

 

黃源明指出,阿里山凌晨下雪,以欣賞日出的遊客最為幸運,他們最早發現阿里山下雪,且今天有看到日出,並搭配彩霞、覆上皚皚白雪的山景,如此美景,他們一次全欣賞了。

 

黃源明表示,阿里山的雪景在陽光照射下,融化得很快,民眾若要上山賞雪,建議可以前往森林遊樂區背光的地區,包括祝山車站、停機坪、高山植物園等,才有較明顯的雪景,不過,可能到了下午 2 、 3 時雪景就會融化。

 

資料來源: 2014/02/20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