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山頂黑狗兄 - 站務管理 | 2014-04-06 | 點閱數: 3549

2014 年的阿里山花季即將進入尾聲,我想利用幾分鐘的時間,來表達 1996 年來至今 18 年來,分享阿里山花況的感受。

 

每年此時,總會有部分人士質疑我不務正業,在阿里山花季提供這麼豐富的圖文資訊,是不是不用上班等等。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再次說明,以下是我的意見:

 

一、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網站(alishan.cyc.edu.tw)及 Facebook 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lishan.fans)均為本人獨力製作的學術網站,非屬官方及任何商業網站。任何以漫步在雲端之名行商業營利之實,均與本站無關,請網友明察,必要時照相並向本人舉證。

 

二、 1996 年架站至今(含近年成立 Facebook 粉絲專頁),網頁更新均為站長個人利用課餘時間自行出錢出力,沒有任何民間單位贊助(目前需要)。

 

三、關於阿里山花季最新花況更新,本人均以請假或指導攝影課程時紀錄,上班(課)時間除非公務需要(例如下雪配合發布新聞),不會使用網站或臉書等發布訊息。網頁更新均於下班後進行,從照片整理、相機入塵修圖、縮圖文字加框,到最後編輯圖文說明,由於電腦設備老舊(二手電腦)、 D600 相機嚴重入塵困擾,每次流程至少需要三個小時,甚至更多,所以大家看到我的最新花況等資訊更新,通常都是九點或十點以後,有時更晚。

 

四、近 27 年來,我用攝影記錄阿里山,因為愛戀阿里山,所以透過網路分享阿里山!每次的圖文分享,讓更多的朋友了解阿里山的最新資訊,我真的很有成就感。然而時間有限,照片整理、更新網頁及相機入塵處理已經讓我分身乏術,很多網友的留言無法回覆,至今仍讓我耿耿於懷,我只能按讚,真的很抱歉!

 

五、阿里山花季更新花況等網頁更新,只要親自實作一次,就能了解整個過程艱辛。前提是,請您自行請假,負擔個人所有費用,並於當天晚上更新完畢。這是無償工作,也沒有任何獎勵,如果您願意,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

 

六、在此我要感謝一路陪伴漫步在雲端走過來的朋友們,我不認識您們,但我知道,因為阿里山,我們在網路有了更多的互動,更珍惜阿里山的自然美景。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在意的是,如何引導學生透過攝影課程關心自己的家鄉,偏鄉學子不用花錢,也可以擴展學習視野。

 

七、經營網站是無怨無悔的付出,是熱情分享的奉獻,說不累是騙人的,不管是隻字片語的加油,或是願意實質的贊助(請私訊或電子郵件聯繫: alishan.tw@gmail.com),真的是萬分的感謝!

 

最後,再次感謝這些質疑我的朋友,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