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7-12-18 | 點閱數: 2441

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在今年 6 月遭崩落土石砸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 42 號隧道,在搶修過程中受地震及颱風的波及,大量土石埋沒鐵路,原預計明年 3 月完工,但在廠商經過長達半年的搶修,終於在日前完工, 19 日起開始試車後,可望從 21 日起恢復全線暢通。

 阿里山森林鐵路 59K+100M 處,十字路往阿里山方向,在今年 6 月時因連續豪雨,致上邊坡近萬立方公尺之岩層崩落, 42 號隧道遭嚴重損壞。搶修期間,為維護旅客權益,林管處特別安排公車接駁,讓旅客自十字路站起轉乘公車,再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廠商日夜趕工 隧道提早修復

 在搶修過程中,又受 7 月 23 日花蓮 6 級地震及 7 月 29 日屏東 5 級地震的波及,加上 8 月「聖帕」及 10 月「柯羅莎」等颱風豪雨影響,上邊坡再度發生崩塌,大量土石崩落埋沒鐵軌,原預計明年 3 月才能完工。

 但是經林管處促請廠商加派人手及機具日夜趕工,終於提早將隧道修復,為預防再度損壞,還特別在隧道頂端及側壁加設保護層。

 林管處預定於 19 日開始試車, 21 日全線通車,旅客就可直達阿里山,免除中途換車之不便。

 旅客查詢電話:嘉義 2256918 、 2768094 、阿里山 2679200 。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