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1-02 | 點閱數: 2387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昨天為 92 歲的 31 號蒸汽老火車舉辦生日會,慶生會後掛上檜木車廂,載著遊客開往神木站免費體驗,配合老火車慶生,嘉義林管處特地邀請名藝術家王文志創作「山中傳奇」裝置藝術,將在阿里山火車站永久展示。

在森林火車阿里山車站舉辦的蒸汽老火車慶生會,邀請鄒族女高音梁芬美與原住民 MOO 搖滾樂團表演,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等貴賓切蛋糕為老火車唱生日快樂歌,並請民眾一起分享。

92 歲國寶級的阿里山 31 號蒸汽老火車拖曳檜木車廂,昨天也在阿里山火車站與神木站之間行駛,慶生會後的免費體驗之旅大爆滿,林管處再加開 1 班車。阿里山火車站大廳還有「用一生愛一條路—永遠的張新裕老站長」火車攝影展,吸引許多民眾與鐵道迷前往觀賞與懷念。

嘉義林管處還印製精緻的「森森祝福祈福卡」贈送民眾,希望響應尊重自然、保育自然,一起守護森林,民眾只要事先填寫祈福卡,投遞至投卡箱。鄒族長老們也在阿里山火車站舉辦祝禱祈福儀式,傳遞山林的祝福,並透過阿里山郵局幫民眾將經過祈福的卡片寄送出去。

王文志應邀創作的「山中傳奇」裝置藝術,將在阿里山火車站永久展示,他以藤編、木塊、石頭和鐵軌,呈現神木守護土地的山川意象。王文志是梅山鄉人,去年他參加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台灣館的設計獲得金牌獎。

資料來源:【2008/01/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