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9 | 點閱數: 3564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大陸踩線團 22 日上午來到嘉義阿里山,由於之前立委帥化民曾經說過阿里山姑娘不美,因此上午阿里山觀光業者派出剛剛出爐的鄒族美少女少男選拔得獎者,表演傳統舞蹈來反擊,大陸考察團的成員除了對原住民傳統舞蹈很震撼,還說終於見證了阿里山姑娘美如水、少年壯如山。 

震撼的鼓聲響徹雲霄,鄒族傳統的歌舞,每一個動作都是力與美的結合,阿里山觀光業者派出剛選拔出爐的鄒族美少男少女表演歌舞,一方面反擊立委帥化民的「阿里山姑娘不美」說法,一方面讓大陸踩線團見識阿里山的魅力。

一位踩線團成員說,「很好很震撼,架勢覺得很震撼,阿里山的姑娘漂亮,少年也很壯如山。」

女舞者輕盈柔美的舞姿,立體的五官深邃的輪廓,男舞者強壯的體魄,每一個舞步動作散發出健康的氣息,印證了歌曲「高山青」歌詞中的對阿里山男女的描述,難怪踩線團成員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舞者,個個聚精會神拿著相機猛拍。

看準陸客商機的鄒族舞者也相當有信心,一位鄒族舞者說,「五官都很深(邃),然後我們跳的舞都是我們的傳統舞蹈,這一點我覺得很吸引人。」

企圖以鄒族原住民文化帶動阿里山的高山景緻,吸引大陸觀光客,看來阿里山的觀光業者已經準備好了。

資料來源: NOWnews 2008/06/22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