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7 | 點閱數: 2355

〔記者謝銀仲/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鐵樟腦寮路段、即二十三公里三百五十公尺處走山,近七十公尺路基流失,因宏都與林務局爆發搶修權責爭議,短期內無法搶通,宏都因應即將到來農曆年及櫻花季等旅遊旺季,在森鐵路基流失上方處闢設簡易步道,預計一月十六日起採接駁方式恢復全線通車。

宏都說,森鐵全線通車後,搭乘小火車到樟腦寮路基流失處的旅客,徒步五百公尺,全程走完約十五至二十分鐘,走至另一端,再搭乘從樟腦寮發車的另一輛火車。因旅客搭乘森鐵要步行,建議能穿著輕便服裝及適合步行鞋子,並攜帶簡易行李。

宏都指出,森鐵需步行路段,穿越熱帶林相,沿途動植物種類豐富,並可遠眺獨立山景,是搭乘小火車之餘特殊體驗。

不過,遊客王小姐說,到阿里山玩至少是兩天一夜,山上又冷,行李不可能少,自己拎行李走一趟山路實在不方便。萬一下雨,走山路更可怕,她希望宏都幫忙處理行李,否則不考慮搭森鐵上阿里山。

根據宏都的時刻表,森鐵全線通車後,奮起湖至阿里山段區間車繼續營運,為方便旅客農曆年九天連假搭乘小火車至阿里山旅遊,一月十六日起小火車每日固定兩班次上山,分為上午十時及下午一點二十五分從嘉義車站發車。下山班車,除阿里山至奮起湖區間車,直達車每天一班次,為中午十二時從阿里山站發車。有問題可洽嘉義票口(○五)二二五六九一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