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2-18 | 點閱數: 3802

【中央社╱嘉義縣 17 日電】

阿里山櫻花季將自 3 月中旬展開,宏都阿里山公司為了迎接民營化後的第一個櫻花季,將自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的櫻花季期間加開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以輸運遊客上山賞花。

宏都阿里山公司今天表示,今年阿里山櫻花季期間,阿里山森林鐵路除了每天下午 1 時 25 分的固定上山班次外,將加開上午 9 時、 10 時的上山列車,也就是每天有 3 班次列車從嘉義開往阿里山。

為了擴大服務旅客,宏都阿里山公司訂票系統將提供線上 ATM 服務,除了接受國內外銀行所發行的信用卡付款之外,民眾還可以使用讀卡機以晶片金融卡付款預訂車票,宏都阿里山公司小火車訂票系統網站(https://ticket.ht-alishan.com.tw)也自即日起開放預訂。

宏都阿里山公司指出,阿里山櫻花季期間,阿里山公路容易塞車,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櫻花季期間阿里山一宿難求,有意安排賞櫻一日遊的旅客,建議搭乘上午 9 時發車的阿里山小火車上山,下午 5 時 10 分再搭乘嘉義縣公車下山。

阿里山櫻花季的主角是日本吉野櫻,每年 3 月中旬綻放,雪白的花海,有如北國風光,美不勝收。吉野櫻花季過後,陸續綻放的有八重櫻、牡丹櫻、千島櫻等櫻花,加上森氏杜鵑、石楠、木蓮、一葉蘭、金雀兒、海芋等花卉,每每將阿里山的春天妝扮得萬紫千紅。

根據史料記載,阿里山的吉野櫻是日治時代從日本吉野縣移植來台,最早的移植紀錄可以追溯到 1903 年,而大規模的移植是 1918 年,當時日人引進 900 多株吉野櫻,栽植在現今的阿里山沼平車站一帶, 2 年之後,這 900 多株吉野櫻同時綻放,成為阿里山的第一個櫻花季。

資料來源:【2009/02/17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