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09-02-18 | 點閱數: 5395

您可曾在皎潔的滿月裡,欣賞月光下的梅花?沒錯!阿里山公路出現難得一見的月光梅花!

時間: 2009.02.10

地點:阿里山公路 79.2K 的停車場

這片重瓣梅花已經在本站的每週一景報導過,連日來的電子相簿也密集的出現。站長幾次的外拍攝影,都遇到遊客在此欣賞阿里山公路少見的中高海拔梅花。清風徐來,陣陣的梅花香氣撲鼻而來,伴隨著花瓣隨風飄落,過往的遊客車輛大都疾駛而去,很少有遊客會在此駐足停留。

如果您有機會感受的話,恭喜您有這個福氣;如果您已經錯過,那也沒關係,明年此時,請舊地重遊,把握難得的機會囉!

滿月的夜裡,站長獨自在這停車場拍攝月光下的梅花,周遭一片寂靜,山壁的樹叢偶而傳來鳥叫蟲鳴聲,我很慶幸這片大地沒有任何吵雜的聲響,觸目所及的野外,此刻都是屬於我這位願意停下來的過客。

拍攝資訊:以三腳架固定單眼相機,拍攝時間因滿月的關係,大都在二至三分鐘內,光圈值以 f5.6 為基準, ISO 感光度在 400 ,有興趣拍攝夜景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圖一:月光梅花與天空的星軌。

圖二:月光梅花與看不太清楚的獵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