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言巧語 | 2009-02-21 | 點閱數: 9835

河津櫻最早是於昭和 30 年( 1955 年)左右,由河津町田中的飯田勝美氏偶然發現所種植的櫻花,在日本屬於早春櫻花,主要生長地點在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 1974 年正式命名為『河津櫻』。據日本學者所推論,河津櫻是由大島櫻與緋寒櫻所自然混交的栽培品種。

河津櫻花的花是中輪、單瓣花瓣,顏色為紅紫色, 2 月上旬起陸續盛開,河津櫻的花期長達一個月,較一般櫻花短暫二週的花期長,頗受賞花者喜愛。台灣屬亞熱帶地區,對櫻花生長是氣溫較高地區,因此在台灣生長的櫻花,多屬較能耐高溫品種。

河津櫻的主要分佈地點是在阿里山公路一千多公尺的隙頂石桌一帶,特別是隙頂地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於 2008 年 3 月 1 日舉辦的櫻花種植活動,日本育櫻會贈送三百株的河津櫻,種植於隙頂的二延平山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