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雲端秘境 | 2009-03-01 | 點閱數: 8052

位於台 18 線公路自忠玉山春天民宿旁,也就是從阿里山往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的路上,這棵大島櫻隱藏在玉山春天民宿旁的山坡處,如果往塔塔加前進,因為視野受阻,所以是完全看不到大島櫻。

自忠舊檢查哨前有兩棵大島櫻,特富野古道邊也有大島櫻,不過花期都是在三月底。

這棵大島櫻的樹齡至少有三十年以上,應該是當初伐木時期所種植的日本櫻花,只是多年來,我一直往返阿里山與塔塔加之間,卻忽略它的存在。

 今年大島櫻以最燦爛的英姿出現,現在已進入全開階段,搭配最近的藍天白雲,肯定是阿里山最美的一棵櫻花。重點是:要看這棵大島櫻不要買門票!只要到自忠就看得到了!

GoogleMaps 的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拍攝時間: 200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