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09-03-11 | 點閱數: 4937

11 日上午,天空還是灰濛濛的,與千島櫻、琉球緋寒櫻盛開時期的豔陽天相比,今天的天候只能說差強人意,不過比起連日的陰雨連綿,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

當溫度回升時,吉野櫻的花苞又開始加速綻放,原本垂頭喪氣的花朵,如今個個展開笑顏,主要的賞花景點也因為陽光普照,花海開始展現人氣!

目前園區內最美的吉野櫻,首推工作站的櫻王,最美的賞花步道,當然還是超級星光大道(沼平的吉野櫻鐵道)。

到了下午,天氣愈來愈好,日落的吉野櫻在沼平顯的特別美,雲層也逐漸散去。氣象預報 12 日依然是個好天氣,希望 13 、 14 日的變天,能將影響程度降到最低。以目前盛開的花況來說,本週推薦的賞花首選為派出所至沼平的超級星光大道(吉野櫻鐵道),今年的花海非常的密集,整段鐵道都是賞花的最佳景點。其次,貴賓館、第一招待所、祝山車站等,也都進入全面盛開的階段。

以下為 11 日拍攝的賞花景點照片:

下圖:超級星光大道的祝山線火車(蒸汽火車不跑了)。

下圖:阿里山賓館車道旁的吉野櫻。

下圖:祝山車站的吉野櫻。

下圖:祝山車站的吉野櫻。

下圖:貴賓館的吉野櫻。

下圖:沼平鐵道的吉野櫻。

下圖:超級星光大道(吉野櫻鐵道)的吉野櫻。

下圖:超級星光大道的吉野櫻日落。

下圖:超級星光大道的吉野櫻日落。

以上照片均為 3 月 11 日阿里山花季現場實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