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09-03-13 | 點閱數: 7779

官方版的阿里山花季本週將要正式登場,目前遊樂區內的八大賞花步道也都各就各位,以最佳的花海陣容來迎接到訪的遊客。

連日的晴朗高溫為吉野櫻加注盛開的強心劑!

雖然氣象預報週六會是個陰雨天,但以目前的氣象資訊來看,陰冷的天候,將不會像上週的風雨威脅。如果週日天候迅速轉晴,晴朗豔陽高照的天候,將會是下週賞花的最大利多。各大吉野櫻的賞花景點大都已經進入全開的階段,既是全開,就表示部分的吉野櫻會進入落櫻繽紛的階段,這就是櫻花的精神。在最燦爛的一刻,以最美的姿態來彰顯自己最重要的價值。

以下為本站阿里山花季八大賞花步道最新的花況現場報導:

一、吉野櫻鐵道:花況~全開。

    從祝山林道往梅園的步道叉路口開始,一路經梅園步道、阿里山派出所、吉野櫻鐵道,直到沼平觀日步道口,這段櫻花步道堪稱是目前遊樂區內花海最密集、氣勢最壯觀的區域。因為櫻花盛開的均勻,不管是步道、鐵道邊,或是祝山林道的俯瞰視野,吉野櫻鐵道都是最熱門的視覺焦點。雖然蒸汽火車能否出現還是個問題,但是絲毫不會減損櫻花鐵道的魅力,所以是本週最佳的賞花推薦景點。


二、阿里山賓館浪漫花道:花況~七分開至全開。

    賓館庭園的花況雖然略遜吉野櫻鐵道等景點,但老字號的櫻花招牌依然是遊客必訪的焦點,姍姍來遲的吉野櫻,如今也在庭園中綻放開來,加上車道邊的吉野櫻,以及浪漫的夜景,串連成一段浪漫的花道。


三、工作站的櫻木花道:花況~三分至全開。

    工作站的櫻王依舊是遊客注目的指標,邊坡的草地還有大島櫻、雨晴枝垂櫻接力盛開。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今年花期來的較晚,靠近三代木的花道後半段,目前已衝過七分開,前半段靠近工作站的櫻木花道,則還是僅三分開左右,週日天氣轉晴後,下週將會進入盛開的階段。

四、貴賓館的日式經典花道:花況~全開。

    貴賓館庭園前的吉野櫻,不因地點的偏僻隱密,此刻早已接近全開之姿,迎接參觀的遊客。陰濕的山壁草坡,開始有一葉蘭盛開的蹤影。所以吉野櫻加上一葉蘭,是造訪貴賓館最有魅力的重頭戲。從貴賓館的側門來到第一招待所,日式的庭園景觀是遊樂區內的賞櫻秘境,此刻的花況已接近全開。

五、木蘭園的無障礙花道:花況~全開。

    木蘭園的景致天成,無人為建築物等設施,是視野無障礙的賞花景點。白木蘭的花期已接近尾聲,山櫻花、吉野櫻加上霧社櫻,是本區的最大特色,從姊妹潭穿越柳杉林後,豁然開朗的視野,將會是賞花的最大驚奇。

六、沼平公園的賞鳥花道:花況~全開。

    沼平車站、公園等周邊的櫻花,雖然不若吉野櫻鐵道的強勢,但是多樣化的植物、鳥類生態,是賞鳥人士的最愛。如果您厭倦賞花步道的喧囂吵鬧,不妨進來沼平公園的步道走走,這裡的山櫻花密度高,您將會發現少了遊客的吵雜聲,多了不少的鳥鳴,是阿里山花季與眾不同的賞鳥兼賞花步道。

七、祝山的日出賞花大道:花況~一分、三分至全開。

    祝山的吉野櫻是最早迎接每天的曙光景點,運氣好的話,還可遠眺玉山群峰的積雪,這可是祝山日出額外的花季賣點。祝山停機坪旁的吉野櫻,可是全國最高的一棵。如果您看完日出後,不急著下山,不妨放慢腳步,當人群散去後,您將會發現,祝山的日出吉野櫻是花季最幽靜的賞花大道。

八、慈雲寺的賞花日落大道:花況~七分至全開。

    這裡是遊樂區步道的終點,吉野櫻主要分佈在慈雲寺前方的名山勝境山門,以及鐘樓旁的步道口。鐘樓旁的吉野櫻已經全開,搭配回頭是岸的背景,是最富禪意的花季畫面。而名山勝境山門的吉野櫻,最佳的視覺角度是下方的步道,往牌樓的仰望角度,加上左後方的台灣杉巨大樹影,若是遇上日落雲海的奇景,是阿里山獨家的招牌畫面。

以上為本站最新的花況即時報導,更多的花季照片,請瀏覽本站的 2009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