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09-03-18 | 點閱數: 5943

正如本站先前的吉野櫻花況報導,第二波的吉野櫻花海本週開始登場,加上花季中期主角大島櫻如期綻放,重瓣櫻花蓄勢待發,森氏杜鵑、一葉蘭、垂絲海棠、雛菊、梨花等也不甘示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已呈現花團錦簇的熱鬧氣息!

2009 年的阿里山花季一如最近的晴朗天氣,豔陽高照的催化效應下,各式花季植物紛紛大顯身手。吉野櫻率先開跑,三月初的第一波花海在工作站的吉野櫻櫻王帶領下,果然聲勢如日中天!15 日星期日吸引約一萬五千餘人來到阿里山親身感受花季魅力!工作站、吉野櫻鐵道、賓館車道、貴賓館、慈雲寺、木蘭園、沼平公園及祝山車站觀景台等主要八大賞花步道各擅其場,第一回合人氣王正式揭曉,吉野櫻鐵道果然如超級星光大道般,勇奪阿里山花季人氣王!雖然 31 號蒸汽火車頭尚未露面,但花海鐵道的強大吸引力依舊銳不可擋!

目前遊樂區內八大賞花步道(二萬平、石山不在遊樂區內)的花海依舊燦爛,連日高溫已讓部分吉野櫻呈現櫻吹雪的浪漫效應,雪白花海與綠葉開始激戰,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綠葉將會逐漸掩蓋花海,所以欲觀賞吉野櫻的朋友請把握機會!

如果來不及趕上第一波花海,現在第二波的吉野櫻已經盛開,最熱門的賞花步道為工作站通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工作站往受鎮宮的草坡也有盛開的吉野櫻。此外,沼平公園也有不錯的吉野櫻花況,阿里山賓館通往梅園的吉野櫻步道也進入全盛時期,站長日前拍攝重點~祝山車站觀景台的吉野櫻,也有滿滿的花海,新的吉野櫻花海也在通往觀日平台的車道盛開中!

除了天王巨星吉野櫻都已全部盛開外,花季中期主角~大島櫻也在遊樂區內各大景點綻放:第二管制站的大島櫻為熱門首選,其他如沼平公園靠近車站邊的大島櫻、香林國小、工作站的草坡、天主堂邊、派出所等地都有不錯的大島櫻花況。如果您想看免費的大島櫻,不妨考慮遊樂區外的自忠,這裡有數棵大島櫻的老樹,分佈在廢棄檢查哨及玉山春天民宿的周邊,特別是檢查哨前的兩棵大島櫻,更是本站每週一景的推薦!

接著,重瓣櫻花目前也都蓄勢待發,稀有品種~雨情枝垂櫻在工作站、旅社區的青山別館是主要景點,青山別館的雨情枝垂櫻是推薦。其他如高砂櫻、牡丹櫻、五所櫻、松前櫻也即將進入盛開期,詳細花況將於本週五會有更進一步的現場報導。

阿里山花季除了櫻花以外,一葉蘭是不能錯過的品種,祝山觀日步道口的一葉蘭展示區已進入盛開期。至於一葉蘭的大本營~貴賓館,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因為一葉蘭列為國寶級的物種,所以請大家務必保持距離,特別是在貴賓館的山壁,千萬不要留下任何足跡,以免激起公憤!

最後本站要熱情推薦與櫻花 PK 的賞花植物~森氏杜鵑,從萊爾富往第一管制站的山壁,已經有大片的森氏杜鵑花海,壯觀的氣勢,當然是各位不能錯過的焦點。其次,神木步道沿線也有大批的森氏杜鵑,祝山、沼平等地也有森氏杜鵑的分佈,連往玉山國家公園的新中橫公路,也可以見到森氏杜鵑的花朵綻放!

以上為本週的阿里山花季最新花況現場報導!

以上照片均為 2009.03.18 於阿里山花季現場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