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09-03-20 | 點閱數: 5381

2009 年的阿里山花季吉野櫻版於祝山車站觀景台、工作站櫻木花道演出最後一波高峰,第二波花季主角~大島櫻也於日前接力盛開。至於花季後半段的重瓣櫻花、一葉蘭,則是在遊樂區內爭妍鬥豔。本週的花季依然好戲連台!

雖然八大賞花步道的吉野櫻大部分均已展開花與綠葉的拔河,但是第二波盛開的吉野櫻,在本週假日依舊保有雪白的櫻花海。以下為主要賞花步道的花況現場報導:

一、吉野櫻鐵道(超級星光大道):

鐵道沿線的吉野櫻均已開始長出綠葉,步道邊的粉紅色系垂絲海棠取而代之,成為櫻花鐵道的另一奇景。本週賞花的重點為梅園步道的吉野櫻,從車道轉入梅園步道口開始,直到派出所的路段,這是第一個吉野櫻盛開現場。往沼平的方向前進,靠近沼平車站則是第二個吉野櫻盛開現場。這裡還有盛開的大島櫻、高砂櫻,至於稀有版的鬱金櫻,監工區前僅剩一棵。

二、阿里山賓館浪漫花道:

賓館的吉野櫻也開始長出綠葉,今年的花況依舊不甚理想,倒是車道邊的吉野櫻,賞花的遊客反而比較多。靠近賓館停車場有一棵梨花,今年花期也來的比較早!目前已逐漸進入盛開期。

三、工作站櫻木花道:

工作站前的櫻王綠葉已接近七分,櫻王旁的吉野櫻取而代之,成為本週工作站前最受注目的吉野櫻。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目前的花況可說是遊樂區內最多的步道,是本週的賞花推薦。櫻王後面新種植的粉紅色櫻花,今年是第一次開花,未來將是工作站前的賞花重點區域。視野再往後面移動,一棵碩大的大島櫻也是不可錯過的焦點,雖然大島櫻的花朵比吉野櫻大,但同屬單瓣櫻花的族群,大島櫻盛開時,會有花與綠葉齊開的現象,所以在遊樂區內還蠻容易分辨的。

四、貴賓館的日式經典花道:

第一招待所的吉野櫻已接近尾聲,貴賓館則是由五所櫻接棒,一旁的山壁草坡則是盛開的一葉蘭,來到貴賓館賞花的朋友,要記得往建築物後方庭園移動,因為後方庭園有吉野櫻、郁李、森氏杜鵑等,目前也都進入盛開時期。

五、祝山日出陽光大道:

這是站長本週強烈推薦的賞花步道!

祝山的吉野櫻目前盛開的最為燦爛,雪白的花海搭配遠方的玉山群峰,是阿里山獨家的畫面。最特別的是,因為地處高處偏遠區域,祝山獨有的寧靜,反而是阿里山花季遊客最不容易親近的步道。如果您喜歡在幽靜的氣氛下賞花,祝山的日出陽光吉野櫻,當然是最不能錯過的了!

因為白天的祝山交通極為不便,必須要徒步自行前往,單程要花費一小時左右,所以建議搭配祝山日出的行程。搭乘小火車上山看完日出後,可以留下來賞花,再徒步回到沼平,如此可省掉上山的路程,也比較節省體力。

六、自忠大島櫻步道:

自忠的大島櫻是阿里山花季免費的賞花步道。從阿里山到自忠約八公里的路程,必須要自行開車才可以到達。這裡的大島櫻都已進入盛開時期,上午的藍天、午後的雲霧飄渺,氣氛截然不同!

以下為本週的花季現場實景照片。拍攝日期: 2009.03.19 。

封面:祝山車站步道盛開的吉野櫻!

下圖:祝山線鐵道邊的重瓣櫻。

下圖:祝山車站往觀日平台步道的吉野櫻。

下圖:全國最高的吉野櫻在祝山停機坪旁。

下圖:阿里山工作站櫻木花道。

下圖:貴賓館的五所櫻與升天鳳蝶。

下圖:梅園步道口的吉野櫻。

下圖:香林國小的大島櫻與櫻花樹下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