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4-09 | 點閱數: 3098

每週一景: 4 月 5 日~4 月 11 日。

沼平公園的大島櫻每年都是於花季後半段盛開,花期正好與吉野櫻區隔,這些新種植的大島櫻分佈在沼平車站至祝山觀日步道口的區域,從台灣看透透的阿里山沼平車站網路即時攝影機畫面即可清楚顯示。

大島櫻在沼平周邊的密度頗高,花期最早的為第二管制站的大島櫻,接著三月下旬起,派出所及沼平車站旁的大島櫻也會陸續盛開,最後接棒的則是觀日步道口周邊的大島櫻。

阿里山花季到了四月中旬即將進入尾聲,這時期的遊客數量也會減少許多。最後一波的櫻花在沼平公園是最令人期待的,主要盛開的櫻花有重瓣櫻的普賢象櫻、關山櫻、麒麟櫻及單瓣櫻的大島櫻。

本週推薦的沼平公園大島櫻目前都已進入全開時期,花況將可以維持到 15 日的花季結束。建議的拍攝賞景時段以沼平線的區間車經過最佳,可以拍攝到大島櫻及小火車的畫面。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
GPS 衛星定位: N23, 30.83' 0"、 E120, 48.79' 0"。
景點海拔高度: 2278M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四月中旬至四月下旬
交通路況指數:★★★★★
飲食民生指數:★★★★★
攝影取景指數:★★★★
景點推薦指數:★★★★★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漫步在雲端~alishan2.0

相關的沼平公園大島櫻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