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09-04-12 | 點閱數: 4700

時間是阿里山花季的四月中旬,櫻花盛開的如此燦爛,您相信嗎?沒錯,這是 4 月 11 日沼平公園的大島櫻,可別以為是 3 月中旬的吉野櫻!

這是阿里山花季最後一個假日,地點是在清晨的沼平公園,祝山觀日步道口的一葉蘭依然熱情的綻放,最後盛開的幾棵大島櫻及普賢象櫻,夾雜著豔紅的杜鵑花,配上阿里山的招牌藍天白雲,這樣的賞花情境只有少數人獨享。

沒有人潮洶湧的賞花場景,偶爾只有旅行團的大陸客經過,如果您要拍照,真的是要怎麼拍就怎麼拍,隨心所欲、自由自在,與花季的上半月真的有天壤之別!

可別以為阿里山花季只有吉野櫻的場面,櫻花之所以迷人,絕對不是只有花海和蒸汽火車而已。雖然這些招牌畫面吸引大家不遠千里而來,但是除了櫻花以外,阿里山的美景真的是太多了!

目前沼平公園盛開的大島櫻都是以單棵取勝,從最小的不到一人高,到體型最高大約一層樓大小,加上盛開的大島櫻夾雜著綠葉,說實在的,與吉野櫻相比,確實遜色許多,但是只要將畫面拉近一點,您看,氣勢就大不相同,大島櫻的花型可是比吉野櫻還美喔!

如果您還沒體驗過 2009 阿里山花季的最後一段,現在上山還來得及,大島櫻和普賢象櫻絕對會撐到花季的最後一刻,即使遇到陰雨天,花型最大的普賢象櫻也禁得起風吹雨打。

目前花況最好的是沼平公園,有大島櫻、普賢象櫻、一葉蘭、杜鵑花、茶花、西洋蘋果、雛菊、海芋等等,指標的普賢象櫻在大門收費站、工作站等地都也有分佈。

接下來要特別提到的是貴賓館的妹背櫻與多花紫藤,多花紫藤是此刻最耀眼的明星,本週推薦的每週一景為慈雲寺及貴賓館的多花紫藤。如果貴賓館有如預期的開放(每週三開放外圍庭園、館內僅週三開放),多花紫藤與一葉蘭是不能錯過的焦點。貴賓館若是關閉,也請不要問本站為什麼?因為站長也不知道原因,大家只好移駕到慈雲寺觀賞多花紫藤囉!

貴賓館目前還有一棵小的妹背櫻,非常特殊,盛開的花朵中央,有個二度花苞,這可是別的櫻花所沒有的!

以下為阿里山花季 4 月 11 日的盛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