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16 | 點閱數: 2127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昨天、今天災後第一個周休假日,救災團體、志工和急著返回災區探視家人的民眾大量湧入南台灣,造成災區重要道路大打結。交通部今天宣布,即日起六大主要災區八條主要道路全面交通管制,救災車輛優先通行。

交通部常務次長張邱春上午沈重呼籲,災區搶救有其急迫性,他呼籲全國民眾體諒,在緊急救災期間,暫時不要前往災區探親訪友或旅遊,把道路讓給救災、施工和運補的車輛,才不會妨礙救災的時效。

對災區旅外民眾急著返鄉協助家人清理家園,或是要探視災區親友,交通部表示,可以體會民眾的焦急的心情。但救災第一,許多自發性志工自行開車到災區,或是民眾返回災區探親訪友,已經造成部分道路嚴重塞車。救災、運補和施工車輛,反而塞在長長車陣中。

交通部表示,即日起進行交通管制的地區和路段,都是重災區,包括中部的南投、嘉義,南部的高雄、屏東,以及東部的台東共六個地區、八個主要路段。

管制地區如下:南投信義地區(同富-塔塔加)、嘉義阿里山地區(阿里山、達邦、瑞里、太和、豐山)、高雄六龜地區(茂林-多納;六龜-荖濃-寶來-梅山)、高雄甲仙地區(甲仙-小林-那瑪夏;荖濃-寶來)、屏東三地門霧台地區、.台東太麻里大武地區。

張邱春表示,交通部已經會同行政院新聞局、內政部警政署,在各省道和國道主線和交各交流道,以字幕方式宣導,提醒民眾暫時不要前往災區。省道宣導字幕為:「災區施工路段交通管制非救災人員車輛請勿進入」,國道各主線和交流道則會顯示「非救災請勿前往災區」字幕。另外,地方政府也會在地方道路,宣導「災區路段交通管制非救災人員車輛請勿進入」。

資料來源:【2009/08/16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