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21 | 點閱數: 2473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專題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觀光,阿里山、茂林與台東知本溫泉區都滿目瘡痍,指標觀光區阿里山,路斷橋毀。

地方觀光業者說,觀光產值至少損失五十億以上。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直言,要重建從前的好光景,至少要六年。

「先搶通道路吧,沒交通就沒觀光,」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許高慶說,未來重建也應徹底思考「分散景點」,該還給大自然的空間,就留給大自然;台灣觀光過去過度依賴大自然,現在該思考深度人文旅遊的建設。

觀光局長賴瑟珍呼應,包括阿里山等受災區,現在還不適合談觀光,但「台灣的觀光發展不能中斷」,她已透過十個駐外景點全力宣傳,至少要留住多數觀光客,告訴全世界:台灣的北、中部與多數東部地區未受風災影響。

賴瑟珍指出,重建景點必須正視國土保持的重要性,部分地區甚至要考量適不適合原地重建。觀光局同時構思輔導產業重建,包括低利融資貸款與利息補貼政策,期望帶來一絲生機。

資料來源:【2009/08/2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