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21 | 點閱數: 2186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雖然教育部強調各災區小學「如期開學」,但阿里山 9 校區道路中斷,恐無法在 8 月底準時開學,教育部次長吳財順前天邀集相關教育局處長開會討論,會中決議出兩備案,強調盡全力打通道路,不能讓開學遙遙無期。

教育部前天邀集受災嚴重五縣市的教育局處長開會,討論災情嚴重,無法在開學日上課的學校,該怎麼因應。

由於阿里山 9 校受災嚴重、道路中斷,擬延至 9 月中開學。但教育部詢問道路何時可以開通?地方教育局也沒有把握在 9 月中搶通。

吳財順表示,眼看道路修復日期地方沒把握,甚至需要一個月、半年的準備,學生開學日遙遙無期,連補課都不可行,於是與地方教育局長討論出兩備案,試圖讓學校恢復正常運作。

吳財順說,萬一道路仍無法在 9 月中搶通,「因為居民沒有下山,學童也不可能接下山上課」,將出面協調災害防救中心是否可透過直升機空運老師、教科書、午餐、水電等方式,讓學校復課。

另一備案將配合道路的修復,若道路能如期在 9 月中搶通,學校可延至 9 月中開學,再利用時間「補課」。

現階段將積極聯絡救災中心打通道路,地方也會每天回報道路搶通的進度,就是不能夠讓開學遙遙無期。

資料來源: 2009/08/21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