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4 | 點閱數: 2339

【中央社】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規劃在阿里山建纜車取代小火車,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今天表示,初步規劃 BOT 興建纜車,此案牽涉民間投資意願,將配合阿里山整體重建整體評估。 

     交通部上午召開部務會報,賴瑟珍會後指出,交通部長毛治國指示,阿里山災後重建需整體評估,興建纜車不僅可能影響森林鐵路營運,也會影響公路交通。

     賴瑟珍指出,發展生態旅遊降低負荷,可納入阿里山重建評估。

     賴瑟珍表示,阿里山公路搶通初期,採 9 人座小型巴士或中型巴士接駁旅客上山。觀光局根據過去地方反映,初步規劃以觸口為纜車基地,經奮起湖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採 BOT 模式,興建長約 20 公里的阿里山纜車。

     賴瑟珍表示,目前森林鐵路最大的問題在財務,阿里山纜車若採 BOT 也牽涉民間是否有投資意願,因此市場、財務、環境影響和居民意願都將列入可行性評估。

     她強調,纜車興建與否將會整體考量,觀光局近日將與主管森林鐵路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會商,了解林務局對修復森鐵的想法。

     賴瑟珍指出,觀光局已將阿里山原住民歌舞表演和茶葉等農特產展售移到吳鳳廟,短期內可先協助居民解決災後農特產銷售問題。

資料來源: 2009-09-14 新聞速報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