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13 | 點閱數: 2387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森鐵祝山支線 88 水災受創停駛,林管處拚觀光,配合阿里山公路 10 月下旬開放小型車上山的同時,決定在遊樂區內行駛免費小巴接駁車載運老弱婦孺上祝山看日出。

森鐵祝山支線受創嚴重

阿里山森鐵主線 88 水災中受重創,阿里山遊樂區內祝山支線也因不堪大雨沖刷, 0.44 公里處邊坡崩坍,數十公尺路基流失,全面行駛。

因祝山支線平日搭乘遊客人數很多,是森鐵中賺錢黃金路線,災後,民間業者已展開搶修,惟仍未通過交通部及林務局審核,最快須明年後才能復駛。

也開放小型車通行

88 水災除重創森鐵,也造成阿里山公路柔腸寸斷,阿里山公路經公路單位全力搶修,雖勉強搶通,但僅四輪傳統小型車可通行,公路單位目前加強崩坍邊坡及路況改善,預計 10 月下旬開放小型車及小巴通行。

阿管處配合阿里山公路通行時程,已擬定阿里山旅遊接駁行銷計畫,鼓勵遊客上山住宿;林管處配合阿里山區觀光,鑑於公路開放小型車後,祝山支線無法復駛,也決定祝山支線復駛前,在遊樂區行駛祝山線免費小巴接駁車。

林管處說,祝山線小巴接駁車上路後,預計在旅客服務中心、阿里山賓館及阿里山閣飯店設停靠站,載運對象將以老弱婦孺為主,青壯民眾須自行徒步從祝山步道或林道上祝山看日出。

資料來源: 2009.10.13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