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25 | 點閱數: 2725

〔中央社〕交通部與行政院農委會達成初步共識,擬將阿里山森林鐵路委託台鐵管理,雖然森林鐵路的軌距與台鐵縱貫線不同,但台鐵經營鐵路己有多年歷史,代管森林鐵路駕輕就熟。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軌距是 762 公厘,台鐵則是 1067 公厘,雖然不同寬,但對經營鐵路的老手台鐵來說,沒有太大差別,即使路線特性不同,但台鐵相信很快就能駕輕就熟。

台鐵局長范植谷說,早年森林鐵路的駕駛、路線維修人員,都是由台鐵代訓,連營運規章也是台鐵協助訂定,將來委託台鐵管理,主要仍是針對指派駕駛員及工務、電務的維修,並不包括營運。

范植谷表示,未來將由林務局編列相關人員人事經費,台鐵也即將開始規劃人力運用。

森林鐵路的起站就在台鐵嘉義站,范植谷說,未來也可以由台鐵各車站代售森林鐵路火車票。

資料來源: 2009.10.2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