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25 | 點閱數: 2930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嘉義 24 日電)阿里山森林鐵路在 88 水災期間受創嚴重,修復遙遙無期。農委會林務局今天表示,近期會釐清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委託經營業者宏都集團的合約規定,根據合約規定採取適當作為。

受 88 水災影響,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受損 421 處,其中奧萬坪等 3 處路段受損嚴重,但宏都公司至今未採取任何修復行動。對照阿里山台 18 線已全線搶通,深受觀光客歡迎的阿里山小火車,卻不知何時才能再上路載客。

林務局局長顏仁德今天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已委託宏都經營,鐵路受損應由宏都公司負責修復,林務局會研究合約內容,依合約規定在適當時機對宏都公司採取適當作為。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處長楊宏志表示,阿里山小火車在合約問題告一段落, 1 個月內開始分階段修復。是否會與宏都公司解約?顏仁德與楊宏志都不鬆口,表示會依合約規定,對宏都公司採取適當作為。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在 97 年 6 月委託給宏都公司經營, BOT 特許經營權長達 32 年。但近年來阿里山小火車事故頻仍,影響遊客信心,林務局也在尋找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 2009.10.24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