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27 | 點閱數: 2709

【鄭光宏/嘉義報導】
     繼阿里山公路全面開放通行小型車後,交通部長毛治國廿四日更加碼宣布,十一月廿日將開放中型巴士(廿人座)通行,消息一出,不僅當地觀光業者引頸以待,就連旅行社也積極規畫中巴接駁陸客上山行程,阿管處則表示,年底包括步道遊蹤、阿里山神木下的婚禮與日出音樂會都將如期舉辦,同時也已規畫好陸客中巴轉運站。 

     「小型車都開放了,不知中巴何時才上路?」廿四日當「阿里山公路通車祈福典禮」仍在進行時,台下民眾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孰料會後即傳出交通部已宣布將在下月廿日開放中巴通行,消息一出,不僅旅行社業者又驚又喜,山區觀光業者更是歡欣鼓舞,阿管處隨即宣布年底活動將如期舉辦,同時也已規畫好陸客中巴轉運接駁站。

     阿管處表示,配合八八風災後阿里山觀光產業的重建,自即日起已開始安排免費接駁車運載上山遊客,如今公路單位預告,將在下月廿日開放中巴直達森林遊樂區,阿管處已擇定公路三十三K處「牛埔仔休憩園區」的停車場,作為大型遊覽車更換中巴的專運接駁站,預估可容納五十輛,屆時不管是陸客或國內旅遊團體客,皆可在轉乘中巴後,直上阿里山。

     旅行社業者得知消息後欣喜不已,「八八風災後,陸客上不了阿里山;熱比婭事件,更是到不了高雄,行程都不知道怎麼排了!」所幸政府提早開放中巴上山,業界針對下月陸客來台行程,「已準備大搬風了」;在台陸客,來自浙江的萬姓遊客得知消息後,則是一陣「搥胸頓足」,沒好氣的說:「早知下個月才來」。

     森林遊樂區食宿業者第一時間得知中巴即將開放,有人還開心的要去放鞭炮。洪姓製茶業者表示,畢竟小型車所帶來的觀光效益有效,阿里山觀光如要永續經營,一定要團體觀光客源源不絕才走的下去,如今政府接連開放小型車與中巴上山,對於當地觀光產業的重建,絕對具有正面的效應。

資料來源: 2009-10-27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