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1-11 | 點閱數: 2482

鄭光宏/嘉義報導
  阿里山公路將開放中型巴士通行!負責養護的阿里山工務段,九日完成公路沿線現勘作業,待十六日前完成交維措施補強,廿日可望開放乙類客車通行,阿管處已備妥「大巴換中巴」轉運站;山區餐飲業者與即將來台陸客團皆引頸期盼,希望沉寂三個月的觀光復甦。 

     繼交通部長上月廿四日宣布即將於十一月廿日開放中巴通行阿里山公路後,許多業者仍抱持觀望態度,「有影嘸?」隨著阿里山工務段昨日完成公路現地安全會勘作業,幾乎可確定通車日期不會跳票,工務段長郭清水表示,將利用一周時間補強沿線標誌、護欄與反光鏡等交維措施,廿日可如期開放通車。

     旅行社聞訊也著手重新規畫陸客上山行程,業者表示,阿里山向來是陸客來台最愛行程之一,八八風災後,得知山區受創嚴重,甚至有許多人取消行程,日前得知阿里山即將開放中巴通行,相信觀光熱潮即將回春。

     轉運站已備妥 期待觀光熱潮回春

     面對阿里山重新開山所可能湧現陸客潮,阿里山風景管理處也早已擇定將以公路卅三K處「牛埔仔休憩園區」的停車場,作為大型遊覽車更換中巴的轉運接駁站,屆時不管是陸客或國內旅遊團體客,皆可在轉乘中巴後,直上阿里山。

     當地餐飲業者在得知中巴將如期通行後,個個笑得合不攏嘴。林姓業者表示,日前開放小型車上山對山區觀光重建助益不大,「只有中巴車輛上得來,觀光產業才起得來」,公路沿線商家也多開始整修門面、重新裝潢,為的是迎接已沉寂三個月之久的觀光回春潮。

資料來源: 2009-11-10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