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2-19 | 點閱數: 3266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阿里山遊樂區祝山觀日平台、停機坪下方邊坡外側在 88 水災後,出現上百公頃的崩坍地,有潛在性危險,嘉義林管處除暫時封閉景觀平台及週邊等設施,且明年跨年音樂會也將移到祝山車站等地舉行,籲請遊客在崩坍源未治理完成前,不要進入封閉區域,以免發生意外。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祝山觀日平台下方的台大實驗林轄管林班地,在 88 水災後,出現上百公頃崩坍地,透過農林航空測量所空拍災前與災後照片比對,發現觀日平台下方邊坡至陳有蘭溪裸露崩塌地,產生劇烈變化。

今年 10 月底,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會同專家學者、嘉義林管處、南投林管處等單位實勘,達成由台大實驗林管處及南投林管處處理邊坡整治及植生作業,嘉義林管處則負責崩塌監測作業。

嘉義林管處強調,祝山觀日平台及停機坪邊坡擋土牆已出現龜裂情形,經專家評估後,有安全的疑慮,該處目前暫以黃色警戒線封閉觀日平台及停機坪毗鄰崩塌地外側部分區域,日後會改以施設固定欄杆管制,至於遊客觀賞日出及賞景可在停機坪內側或祝山車站前方休憩亭。

嘉義林管處指出,以往跨年日出印象阿里山音樂會都在祝山觀日平台及停機坪舉行,因觀日平台及停機坪下方邊坡外側崩坍,並不穩定,有潛在性危險,明年 1 月 1 、 2 日,連續 5 場音樂會將移到祝山車站、小笠原山平台、香林神木下方空地及遊客服務中心舉行,盼請遊客見諒。

資料來源: 2009.12.19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