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山中傳奇 | 2011-06-23 | 點閱數: 6144

 每年的阿里山花季將要結束的時候,取而代之的是大阿里山區的螢火蟲觀賞季節。整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幾乎都可見到螢火蟲螢光閃閃的畫面。 2011 年的「星星相螢、光芒再現」已經謝幕,這段一個多月的時間,黑狗兄站長晚上幾乎都在跑螢光趴,以阿里山為起點,來回數十公里的車程已經變得習以為常。現在就請各位欣賞黑狗兄站長 2011 年的螢火晚會精選集,因為照片數量多,所以就分成兩次發表囉!

註:拍攝螢火蟲的注意事項,很多網站都有提到,黑狗兄在此不再贅述,只提醒大家,如果您沒有長曝又有高 ISO 畫質的數位單眼相機,基本上還是建議用眼睛拍攝就好了!很多遊客沒有事先作功課,到了現場就到處亂閃,沒有拍到照片,只時徒增光害而已。還有拍攝螢火蟲的朋友也請配合一下,在自然野地裡,如果沒有互相尊重,即使是攝影,也會形成另一種生態干擾!

最後,請不要問我這些螢火蟲是在哪裡拍攝的,我只能說,如果有興趣,明年可以參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專屬螢火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