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8-15 | 點閱數: 3244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想抓住暑假的尾巴,體驗山林深度旅遊,不妨來一趟阿里山之旅,嘉義林管處即日起到月底,在阿里山火車站,推出夏日生態電影院,內容涵蓋環境變遷、森林生態等多元議題,提供遊客不一樣的全新體驗。

阿里山小火車雖然暫時停駛,火車站和陳列的火車,仍是旅客必遊的景點之一。

嘉義林管處表示,生態電影院的播放影片 內容涵蓋環境變遷、森林生態、自然保育、水域生態及物種等多元議題,讓旅客來阿里山除了享受沁涼消暑的森林浴、呼吸芬多精外,也能藉由影片欣賞,增添旅遊深度,同時瞭解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歷史及人文背景。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曾在 7 月 1 日,於旅客服務中心舉辦的「2011 有影秀台灣—阿里山夏日生態電影院」活動,廣受外界好評,為讓更多的民眾都有欣賞的機會,自即日移到阿里山火車站視聽室放映。

阿里山火車站在 921 地震災重創後原地重建,是台灣目前首座規模最大的木頭構造車站,月台廊簷採微彎半拱樑柱設計,給人交錯延伸的空間設計美感。

另由觀景平台眺望塔山,層次分明,氣勢磅礡,低頭俯視,熱鬧的商店區及阿里山大門木構牌樓盡收眼底;白天可欣賞雲海、夕照及晚霞的風情萬種,夜間滿天星斗盡收眼底,就連銀河也都清晰可見,是絕佳的私房賞景地點。

資料來源: (2011-08-12 20:00)欣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