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2-03-05 | 點閱數: 15212

阿里山又是晴空萬里的豔陽天!工作站前的吉野櫻櫻王最新花況已經突破三分開(上午約二分開)!雖然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顯示,本週的阿里山會呈現較差的天候,但是只要溫度持續回暖,即使沒有下雨,櫻王盛開的進度仍然會增快,畢竟放眼望去,現在的櫻王已經不是含苞待放,而是進入盛開階段了!

到了傍晚時分,櫻王盛開的花朵又增加不少,預估本週後半段,櫻王就會進入五分開,下週起,櫻王就會達到滿開(全開)階段,園區內各大賞花景點,包括派出所的吉野櫻鐵道、阿里山賓館的浪漫花道、貴賓館的日式櫻花步道、工作站的櫻木花道、木蘭園的無障礙花道、慈雲寺的日落賞花道等等,都會進入初開甚至盛開的階段。看來今年的阿里山花季會比預期的平均值還要早五至七天。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冬天較多的雨水滋潤,今年的山櫻花開得特別燦爛,堪稱是近年來最美的山櫻花!在吉野櫻尚未全面盛開之際,山櫻花的紅色大軍是本週阿里山不可錯過的賞花指標。

本週推薦的賞花景點是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木蘭園兩處。工作站新種植的粉白色吉野櫻都已盛開,與老株的吉野櫻相比,倒像是染白的山櫻花。整個工作站周邊呈現紅白對抗的花海,是賞櫻的首選推薦!

其次,木蘭園的無障礙花道在工作站的整地後,已成為熱門的賞花據點。從姊妹潭的下坡走來,木蘭園開闊的草生地呈現的是白木蘭、山櫻花競相爭豔的花海。原本被鐵絲網圍起來的霧社櫻,是遊樂區內最具特色的一棵霧社櫻老樹,此刻已進入五分開階段,黑狗兄站長在此強烈推薦霧社櫻,可以的話,在霧社櫻的櫻花樹下休憩片刻,您將會感受到阿里山與眾不同的賞花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