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12-12 | 點閱數: 3742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陳永順、謝恩得/嘉義報導】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每年有上百萬遊客出入,沿途常見危險山路「飆車」、違規超車等,警方考慮以行車記錄器取締;另不少山區道路要求放行巴士以利觀光,讓公路總局人員備感壓力。

 
日前連續發生尖石鄉遊覽車墜谷和阿里山遊覽車翻車,縣府建設處長林吉利指出,將建議公路總局加強阿里山公路的警示標誌,如反光導標、折射鏡,並汰換老舊護欄。 

嘉義縣交通隊長潘春盛說,每個月至少 15 天,交通隊和監理單位在阿里山公路中埔鄉五虎寮橋,攔檢大客車,檢查逃生門、胎紋、滅火器、派車單及有無駕照及酒駕等。 

但有不少民眾反映,阿里山公路除有轎車和小貨車危險超車,近年來遊覽車、砂石車等大車,也常在山路的彎道、雙黃線等超車,令人心驚膽跳,有的大車還和小車「競速」,希望警方加強取締。
 
警方表示,今年到上個月底,在阿里山公路取締的超速有 944 件,還有闖紅燈、超載等,不過大部分取締案在平地路段,警方計畫在山區道路以行車記錄器,取締規違超車(超越雙黃線)等。
 
劉姓餐飲業者表示,阿里山公路路況不錯,但每年颱風豪雨常造成部分路段土石坍方,交通中斷,嚴重影響阿里山店家生意,盼公路單位加強阿里山公路兩旁安全設施。 

山區民眾強烈反映一些山區道路開放大型遊覽車、中型巴士等,讓公路總局負責評估人員很頭痛,有些路況的彎道、坡度等,並不適合中巴以上車輛行駛,冒然開放有危險;但如果要拓寬、整建,除了需大筆經費,也會破壞環境。
 
資料來源:【2012/12/1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