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3-07-15 | 點閱數: 3327
阿里山是台灣最佳的避暑勝地!目前的天候穩定,上午藍天白雲(要注意紫外線),午後積雲發展,偶有對流性陣雨,傍晚雲層散去,日落晚霞美景乍現,晚上滿天星辰,夏季大三角、銀河等星空會讓您大呼過癮!別忘了還有流星劃過哦!七夕情人節快到了,阿里山雖然沒有往日暑假的人潮,但卻是度假的好時節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從暑假開始至今,受公路坍方影響,遊客量在非假日不算太多,原本預估的後 SARS 遊客潮回籠不甚理想,與其他遊樂區相比,阿里山顯得冷清許多,因此目前是避暑的最佳時節哦!

交通路況方面:

一、建議還是以阿里山公路加上公田替代道路為主,在五越仔新闢路線尚未完工前,公田替代道路對小型車而言,其實沒有什麼影響。雖然公告交通管制時間,但是視實際交通流量,針對大型車(水泥車之類的工程車)才有必要的管制,小型車沿著替代道路指標行駛,注意會車即可!

二、至於遊覽車等大型車,以新中橫公路、草嶺公路、茶山曾文水庫公路、瑞水公路為主要的交通管道。台 21 線新中橫公路對雲林以北等中北部遊客較適合,草嶺公路以雲嘉、南投地區遊客為主,瑞水公路以嘉義地區遊客為主,茶山公路可串連曾文水庫、大埔等地,經由台三線公路接上玉井東西向快速道路,可與南二高相連,對南台灣遊客是另一種選擇,此路線經過達娜伊谷,有興趣的不妨一試。

三、大華公路從番路到石桌,平時車流較少,目前道路品質改善許多,沿途景觀秀麗,與阿里山公路有不同的景致,特別是半天岩觀景台,強烈建議在此俯瞰嘉義平原,體驗居高臨下的感受!

景觀資訊:

一、期待已久的阿里山新火車站已經開始動工了!距離 921 已經好幾年,目前車站周邊已架設圍籬進行施工,這座號稱森林中的火車站在二、三年後,將會有全國最獨特的新面貌!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如果您想要瞭解的話,在商店區旅客服務中心對面的景觀溫度計旁,有新火車站的設計圖哦!

二、眠月線鐵路第一期工程已經大致完工,整修路段從十字分道~第一隧道口附近,從阿里山向塔山望去,明顯的崩塌處就是第一期工程的施工路段。第二期等後續工程將陸續進行中,施工路段則是穿越塔山隧道群,也是眠月線鐵道的精華區,讓我們為這些工程人員加油吧!

三、塔山步道已經完工了!號稱阿里山精華步道的塔山線,據媒體報導,待林務局驗收過後,即可開放遊客登山。不登塔山,無法體驗阿里山山脈之美,登頂俯瞰整個阿里山區,中央山脈、玉山山脈一覽無遺,日出、日落、雲海美景保證讓您值回票價哦!建議開放後,登頂前請先預留回程時間(單程約需二小時),行程規劃以半日遊較適合!

四、阿里山區目前盛開的植物以繡球花、射干昌蒲為主,偶有毛地黃穿插其間,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夏季是高山野花盛開的季節,玉山龍膽、金絲桃、台灣百合…等,絕對會讓您目不暇給!

阿里山是台灣最佳的避暑勝地!目前的天候穩定,上午藍天白雲(要注意紫外線),午後積雲發展,偶有對流性陣雨,傍晚雲層散去,日落晚霞美景乍現,晚上滿天星辰,夏季大三角、銀河等星空會讓您大呼過癮!別忘了還有流星劃過哦!七夕情人節快到了,阿里山雖然沒有往日暑假的人潮,但卻是度假的好時節哦!

您還沒上山嗎?或許現在就可以動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