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3-11-04 | 點閱數: 3930
隨著東北季風的陣陣吹來,阿里山區近日已經進入雲海觀賞的季節,以下為站長獨家推出的雲海觀賞秘境點:阿里山目前已經進入雲海季了!

隨著東北季風的陣陣吹來,阿里山區近日已經進入雲海觀賞的季節,以下為站長獨家推出的雲海觀賞秘境點:

遊樂區內(官方版):慈雲寺、博物館一帶,阿里山賓館前庭園、沼平車站阿里山閣一帶、阿里山收費站大門。這幾個點的共同特徵就是視野不夠寬廣!Why ?因為遊樂區外的獨家版才是雲海大景之所在!

遊樂區外(獨家版):
77K ,這裡是本站多年前所介紹的觀日落雲海景點,早期 77K 旁有條叉路可以通到裡面的一座山頭,多年前的一場大火將山頭燒光,殘留的樹幹造型奇特,是拍攝雲海的最佳前景!當時知道此地的攝影同好不會超過五個,站長就在此第拍了數千張的雲海正片,這也是 77K 最風光的時期,如今這些樹幹都已傾倒,也沒有昔日的風貌。不過阿里山的居民還有遊客都喜歡到這裡來看雲海,只要將車停在公路旁,就會看到一群人,那裡就是所謂的 77K 觀景點了。從遊客中心到 77K 大約要 1.5 公里的路程,步行半小時就到了!

今之雲海觀賞的最佳勝景,站長已從 77K 轉而進佔到祝山果園,或遠征到塔塔加新中橫公路一帶,這二處的雲海遠比 77K 更加壯觀!氣勢非凡!特別是祝山果園,還有 360 度的雲海景致,同時可飽覽玉山、阿里山兩種截然不同的雲海!不過果園交通不便,對攝影者而言是最大的問題!但是為了拍雲海,會從阿里山開半小時的車到塔塔加的,大概也只有站長一人罷了!

塔塔加一帶的公路,從石山服務站直到夫妻樹,都是拍攝雲海的好去處,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前中景可搭配。站長也曾上到鹿林山、麟趾山拍攝雲海,因為山頭上可拍攝玉山群峰雪景,特別是在鹿林前山,有天文台的設施當前景,更是難得!

近日站長在整理相關的數位攝影檔案,將會陸續張貼在電子相簿內。

如果您要到阿里山欣賞日落雲海,目前日落大約在 5 點 30 分左右,日落之後的氣溫急速下降,上週已經降到六度左右,阿里山的夜間也都在十度上下,所以禦寒衣物絕對不要忘了!

下回推出紅葉變奏曲~阿里山新中橫的紅葉大搜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