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9-22 | 點閱數: 3424

【中央社╱嘉義縣二十二日電】

辛樂克颱風造成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橋斷裂,嘉義開往奮起湖、阿里山的公車也因而停駛,經嘉義縣公車處找到替代道路後,今天起恢復奮起湖、阿里山線公車,但僅行駛十九人座的中型車。

嘉義縣公車處表示,辛樂克颱風為嘉義縣山區帶來超大豪雨,造成八掌溪氾濫,橫跨八掌溪的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橋,因不堪急流沖刷而斷裂,也造成阿里山公路交通中斷。

為了服務阿里山區遊客及當地居民,縣公車處將原本行駛於阿里山公路的公車,改道由阿里山公路隆興站轉經嘉一二六線、一二六之一線替代道路,再從番路鄉觸口村銜接阿里山公路上山。

但是,為了顧及人車安全起見,今天 22 日起恢復行駛的公車,只開十九人座的中型車,並維持原先的劃位制度,等到橋梁及阿里山公路修復後,再恢復行駛四十三人座的大型車。

資料來源:【2008/09/22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