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旅遊印象 | 2008-10-12 | 點閱數: 5179

經過國慶日當天的煙霧彈震撼教育後,這幾天各大攝影網站的煙火貼圖似乎沒有什麼動靜。煙火一放完,網路上的批評聲浪立刻湧現,特別是攝影高手聚集的蘭潭最佳觀賞區,更是罵聲震天!有人說煙火釋放三分鐘後開始收器材,也有人說十分鐘後開始閃人,更有人說大家開始轉移陣地,趕緊往射日塔的方向移動。唉!看來大家的國慶煙火秀都還蠻辛苦的!

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嘉義市,難得的煙火盛會,黑狗兄怎能放過?從以前的台灣燈會、高雄、台南、嘉義等的國慶煙火、鹿耳門的國際煙火大賽、大稻埕的七夕煙火秀,以及日月潭的煙火表演等等,黑狗兄已經征戰連年,為了拍煙火,忍受飢餓卡位的辛勞,今年的來我嘉看煙火,似乎有天時地利的優勢。

當天中午,和友人勘查了不少場地,從嘉華中學、蘭潭國中、蘭潭大壩、射日塔周邊的大樓群等,最後選擇在啟明路、大雅路上的大樓,因為是同事的住宅,所以因緣際會得以登上頂樓拍攝,真是感謝啊!

這次真的是國慶〝煙火〞,眾人等候數個小時,煙火一釋放出來,大家立刻傻眼!西北風的風向還可以接受,但是空氣中的水氣過重,煙霧無法迅速消散,所以大半的時間都是在煙霧中的煙火。

以下為 2008 年的國慶煙火秀集錦,完整版的照片近日上傳至網路相簿,感謝各位!

下圖:煙火結束後的散場混亂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