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山中傳奇 | 2008-11-04 | 點閱數: 4405

看到這種畫面,各位有沒有嚇一跳?

高山梨,沒錯!阿里山真的有高山梨!而且還不只一棵呢!

每年阿里山花季謝幕的四月,接棒盛開的植物一定有梨花。木蘭園的梨花盛開的最燦爛,阿里山賓館因地利之便,也有不錯的視覺效果。以前俗稱祝山果園的祝山眺望台,早期種植了大片的梨子。不過後來因為動用公權力,強制收回整建成為祝山眺望台,昔日的高山梨目前僅剩少數幾棵健在,不過已經不會結果。

木蘭園、阿里山賓館的梨花則會結果,不過因為果實苦澀,所以是無法採來品嚐的。今年的木蘭園梨子早在十月即已落果殆盡,阿里山賓館的梨子則是產量豐碩、結實纍纍。梨樹位於阿里山賓館停車場旁,目標明顯,想不看到都很難!目前梨樹還有果實,近期上山的朋友可以就近瞧瞧!

附圖:阿里山賓館的高山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