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12-23 | 點閱數: 2535

〔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車輛與行人爭道,飽受遊客詬病。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決定自民國 98 年起,遊樂區內各機關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日禁止車輛進入第一管制哨。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為了避免人車爭道,同時降低空氣污染,以維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空氣品質,自 98 年起,阿里山工作站與第一管制哨內各機關單位所屬員工車輛,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期間一律禁止進入第一管制哨內。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國際聞名的風景區,其中的日出、雲海、晚霞、神木、高山鐵路等「阿里山五奇」景觀,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中外遊客前往旅遊,但人車爭道的情形卻屢見不鮮,飽受遊客詬病。

由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全國唯一的社區型森林遊樂區,區內有許多機關、學校、飯店、廟宇及 1000 多人設籍,因此車輛管制不易,嘉義林管處自民國 80 年起,以核發通行證方式管控園區內車輛,但因園區內林道狹小,加上通行車輛太多,不僅危險,還影響空氣品質。

為了遊客安全,嘉義林管處在與園區內各機關單位協調後,獲得例假日及國定假日禁止車輛進入第一管制哨的共識,希望藉由新的管制措施,降低區內行駛的車輛數、減少空氣污染,還給遊客安全空間及更好的遊憩體驗。

嘉義林管處表示,明年起除將進行新的管制措施之外,林管處也規劃園區內部分道路實施人車分道,預計在明年櫻花季來臨前,完成重點行人專用步道,以達到人車分道的目標,提升遊憩品質。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8.12.22

-----------------------------------------------這是分隔線--------------------------------------------------------------------------

記者王鈺淳/嘉義報導

為維護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憩品質,避免通行車輛過多造成空氣污染,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 98 年度起的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進行各機關所屬車輛管制,屆時將一律管制進入第一管制哨內。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名聞遐邇,每年吸引近百萬中外遊客前往,但由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全國唯一的社區型森林遊樂區,區內有許多機關、學校、飯店、廟宇及 1000 多人設籍於內,為了管制進入人車,管理處並於民國 80 年起核發通行證控管。
 
考量每逢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時,森林遊樂區人潮湧現,經常發生人車爭道險境,加上為維護遊樂區空氣品質,林管處 20 經與遊樂區內阿里山工作站及第一管制哨內機關協調,並達成共識,決議從 98 年度起,每逢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期間,將管制所有車輛進入第一管制哨區域內。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楊宏志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國家門面,為顧及當地居民及遊客權益,希望藉由新的管制措施,降低區內行駛的車輛數、減少空氣污染,給予遊客更多的安全空間及更好的遊憩體驗。
 
嘉義林區管理處除進行新的管制措施外,目前也在規劃區內部分道路之人車分道,預計在 98 年櫻花季來臨前,完成重點行人專用步道,達到人車分道目標。

資料來源: 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