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1 | 點閱數: 2311

 【中央社╱嘉義縣 31 日電】

阿里山森林鐵路接連遭颱風、超大豪雨重創,嘉義到奮起湖間的 23 號隧道受損仍嚴重,短期內無法通車,但為輸運農曆春節期間上山的旅客,營運單位將自元月 16 日起採接駁方式通車。 

有 97 年歷史的阿里山鐵路,今年 6 月 17 日由民營公司接手後,歷經颱風、超大豪雨侵襲,造成鐵路柔腸寸斷,其中,奮起湖至阿里山之間已於 11 月底先搶通,並自 12 月 25 日起復駛。

但是,嘉義至奮起湖之間,由於樟腦寮附近的 23 號隧道,受損相當嚴重,短期內尚無法通車,因此宏都阿里山公司將以接駁方式載運遊客上山,讓阿里山森林鐵路以「另類」方式復駛。

宏都公司副總經理滕新富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將於元月 16 日起以接駁方式恢復通車,以方便旅客於農曆春節期間搭乘小火車到阿里山旅遊。

滕新富指出,針對 23 號隧道坍塌嚴重的問題,宏都阿里山公司將以步道接駁方式因應,也就是旅客搭乘小火車至坍方處,需步行約 500 公尺的登山步道,再從步道的另一端上接駁的小火車,走完步道全程約需 15 至 20 分鐘。

由於接駁通車必須走步道,因此宏都阿里山公司建議旅客,儘量穿著輕便服裝及適合步行的鞋子,並攜帶簡易行李,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嘉義票口( 05-2256918) 詢問。

資料來源:【2008/12/31 中央社】

-----------------------------------------------------------------------------------------------------------------------------------------

【經濟日報╱記者王瑞堂/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長假想搭阿里山森林火車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樂區旅遊的民眾有福了。宏都阿里山國際公司日前宣布, 98 年 1 月 16 日起,阿里山森林火車將以接駁方式全線恢復通車。

宏都阿里山國際發言人滕新富說,阿里山森林鐵路自 98 年 1 月 16 日起,每日固定兩班次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出發時間分別是上午 10 時及下午 13 時 25 分,從嘉義火車站到阿里山車站。

由於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前段,即大約在 23.5 公里處,因颱風發生走山,必須改用走行接駁方式避開。乘客需步行長約 500 公尺的登山古道,時間約需 15 到 20 分鐘,再搭乘從樟腦寮發車的另一輛火車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滕新富表示,步行雖可能造成不便,但路段行經熱帶林區,沿途植物種類豐富,還有此起彼落的鳥鳴,可遠眺著名的獨立山景,也是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的特殊體驗。

阿里山森林鐵路接駁通車後,奮起湖至阿里山段的區間車仍會繼續營運,每日一班次,且特別加掛豪華商務車廂。

想從嘉義站坐阿里山森林鐵路上阿里山的旅客, 98 年 1 月 6 日起可上宏都阿里山公司網路訂票系統訂票,網址是 https://ticket.ht-alishan.com.tw

滕新富強調,坐阿里山森林鐵路上阿里山,本線有一段路須改走古道,旅客最好穿著輕便服裝及適合步行的鞋子,行李宜簡單。

資料來源:【2009/01/02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