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1 | 點閱數: 1900

【中央社╱嘉義市 1 日電】

2009 年阿里山第一道曙光,因被玉山頂上的雲層遮住,近萬遊客只看到 10 秒鐘左右的日出,不過,遊客仍冒著攝氏 2 度低溫,駐足聆賞「日出印象」音樂會,迎接新的一年。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邁入第七年,這項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義縣政府、嘉義林區管理處等三單位輪流舉辦的跨年活動,清晨 6 時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日平台登場。

雖然寒流來襲,阿里山的最低溫攝氏 2 度,但大批遊客仍摸黑起個大早,將祝山觀日平台擠得水泄不通。在清晨 7 時 4 分左右,令人期盼的阿里山 2009 年第一道曙光,透過雲層空隙射出,上萬名齊聚祝山觀日樓內外的遊客忍不住齊聲叫好歡呼。

日出約 10 秒鐘左右,就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但遠望雲層五彩變化,天際山巒綿延相連的美景,仍讓等待許久的遊客,興奮不已。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由十鼓擊樂團帶來「乘風破浪」、「山之喚」等曲目,配合日出鼓擊壯闊磅礡的開場,在破曉時刻,為觀賞日出的遊客獻上激昂的鼓擊。

「日出印象」音樂會還邀請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在祝山舉辦音樂會,演唱多首著名音樂作品,主辦單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鐘福松表示,今年斥資力邀享譽國際的馬修連恩,以突破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創辦以來的高規格待遇,讓音樂家與樂迷們都能盡興,創造一場別開生面、意義非凡的日出音樂會。

資料來源:【2009/01/01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