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推薦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2-06 | 點閱數: 5037

每週一景: 2 月 1 日~2 月 7 日。

每年一二月的阿里山公路,十字路至阿里山之間的沿線路段,豔紅的山櫻花將整個路段妝點的如詩如畫。現在本站要來介紹這片山櫻花的花海中,少見的重瓣梅花!

阿里山公路 80K 附近的重瓣梅花

  1. 賞景地點位置: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79.2K 附近。
  2. GPS 衛星定位: N23°29'25.3〞, E120°46'15.8〞
  3.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二月的第一週
  4. 交通路況指數:★★★★ (需自備交通工具,無公車站牌)
  5. 飲食民生指數:★★ (荒郊野外,無任何商店、廁所)
  6. 攝影取景指數:★★★★★
  7. 景點推薦指數:★★★★★

景點介紹:

這片重瓣梅花位於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79.2K 附近,地點就在明隧道旁的停車場,所以停車賞景方便!這片重瓣梅花約十來棵,但是品種與南投信義鄉的梅花不同,因地處較高海拔,所以花開時節較晚,通常在一二月之間會進入盛開時期。

往年這片重瓣梅花均被山櫻花的氣勢掩過,今年因為花開集中,從阿里山公路下山的旅客,在穿越明隧道之後,很難不被這幾棵雪白的梅花所吸引。伴隨著怒放的花海,陣陣的梅花撲鼻香是目前旅遊阿里山不可錯過的景點。

Google Maps 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