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花世界 | 2009-03-14 | 點閱數: 5027

九、 二萬平幽靜花道

二萬平原名二萬坪,意指二萬坪大小的空地。此地原為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計畫終點, 1912 年 12 月 25 日鐵道通車完成日即是指嘉義至二萬平路段,隨後於 1914 年才陸續延伸至今的阿里山沼平車站。

細數阿里山森林鐵道各車站中,二萬平擁有多項特色,如木造月台、三角線外,少見的四股站內軌道也是其他車站所望塵莫及的。此外,鐵道就像兒童樂園的小火車般,沿著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以 U 字形繞了一大圈而離開,坐在車廂內的遊客還可體驗出難得的阿里山小火車轉彎的樂趣呢!

早期二萬平車站的吉野櫻盛開時,居高臨下的視野將火車、鐵道與櫻花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此景還曾登上火車票的畫面呢!事隔多年,二萬平車站與青年活動中心周遭的吉野櫻花開情形不若往年,鐵道邊的吉野櫻魅力已大不如前,反倒是青年活動中心前的琉球緋寒櫻取而代之。每年二月起,粉紅色的花海將青年活動中心的門面妝點的多采多姿,是三月櫻花季登場前值得探訪的景點。

拍攝二萬平櫻花最佳的時間是二月上旬起,約一週的時間是花開的極大期。拍攝時段以上午的光線較佳,琉球緋寒櫻與俗稱山櫻花的緋寒櫻不同,花色呈淡粉紅色,山櫻花多向下垂展開,琉球緋寒櫻的盛開姿態千變萬化,不管是平展或是向下、往上,各種花形都有,在晴朗的豔陽下,搭配藍天以廣角或望遠鏡頭拍攝均非常討喜。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