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25 | 點閱數: 4836

阿里山花季眾所矚目的 31 號蒸汽火車頭重現 3 月 24 日櫻花鐵道現場?而且還是在雨中的惡劣天候!

很多人看到這一幕應該會很嘔,如果搭配的是雪白吉野櫻花海,那就更不是滋味了!可是有圖有真相, 31 號蒸汽火車頭怎麼會出現呢?

其實在三月初的水庫神木線,本站獨家拍攝到 31 號蒸汽火車重現水庫神木線(東埔線)的鐵道,這可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因為代表所謂的水山線(水庫神木線)復駛的日子不遠了!不信各位看看沼平車站的列車行駛時刻表!

您看,連水山線都已經標示出來了!相信各位在不久的未來,可以親眼感受到水山線鐵道的小火車,這是從伐木時期林場支線拆除後的林鐵重要大事。

站長在數天前得到消息,本週 31 號蒸汽火車會出現,沒想到在陰雨的 24 日上午,突然聽到熟悉又很久沒聽到的蒸汽火車鳴笛聲,臨時請了假趕緊到沼平線鐵道守候。果然沒錯!31 號蒸汽火車出現了!原本以為它會像 3 月 3 日的模式順便來一趟水山線,後來卻只有柴油車頭行駛,蒸汽火車頭卻又開回阿里山車庫了!

這是本週最霹靂的花季插曲,以下為 3 月 24 日當天的現場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