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4-21 | 點閱數: 2489

中國時報 21 日頭條新聞報導

大陸客最愛阿里山,讓入園人數一路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為期一個月的櫻花季湧入卅萬人次遊客,陸客就占六萬九千餘人次;三月廿二日單日有兩萬七千餘人入園,創下開園六十多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店家高興的說,大陸總理溫家寶一席「爬也要爬去」的談話讓阿里山再度火紅。 

 阿里山店家說,上個月初阿里山風景區因森林小火車安全與司機請辭問題,鬧得滿城風雨,雖然相關單位立即檢測全線鐵路,並保證安全無虞,但已讓阿里山之旅蒙上陰影,大家非常擔心會影響遊客上山的意願。 

 不過隔沒幾天,溫家寶公開表示希望到台灣走一走,特別指名阿里山說「爬也要爬去」,臨門一腳,不僅驅走小火車風波陰霾,還讓阿里山一夕爆紅,入園人數明顯增加,店家笑說「這樣就對了啦!希望兩岸領導人繼續一起拚經濟」。 

 陸客表示,阿里山風景秀美,與大陸名山各有其趣,最重要的是台灣民眾個性溫和、待人熱情,讓他們的台灣之旅充滿美好回憶。 

 雖然之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副會長張銘清來台有些狀況,但並不會改變大家到台灣旅遊的熱情。 

 大陸客來台觀光,阿里山風景秀麗聞名中外,成為旅行團指定必到景點,陸客從一開始每天平均二、三百人、增加到目前的二、三千人,四月十九日單日入園陸客更達四千三百七十人,是開放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天。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曾漢洲表示,今年阿里山櫻花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加上愈來愈多陸客慕名而來,讓阿里山人氣一路旺。目前陸客入園人數接近總人數的四分之一,預計人數將持續穩定成長。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