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6-01 | 點閱數: 2623

【呂妍庭/嘉義報導】
     難得四天端午連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湧入三萬人潮,如果加上奮起湖、瑞里等著名景點,估計大阿里山區遊客約有七、八萬人,不過陸客的比例明顯減少,原來是多數陸客團估計端午節會有大批台灣客湧入阿里山,寧可轉移陣地,也不想上山人擠人湊熱鬧,以免影響旅遊品質。 

     不想湊熱鬧 陸客比例明顯減少

     根據林務局嘉義區管理處提供的遊樂區大門售票數據顯示,四天連假以五月廿九日八千多人上山最多,其他天平均也有六、七千人,總共近三萬民眾趁連續假期上山走走,其中陸客人數以一天兩千五百人計算,約佔三分之一強,與平常天「走到哪都是大陸人」的情況稍有不同。

     奮起湖商家 稍稍感受景氣回春

     嘉義林管處處長楊宏志指出,開放陸客來台後,周一到周五,一天平均有三、四千名陸客進入森林遊樂區,國人僅六、七百人,但每逢六日或連續假期,光是國內遊客數就有四千人以上,旅行社彼此間已建立共識,除非陸客要求,一般多選擇避開人潮尖鋒時刻上山,以免影響旅遊品質。

     雖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依舊是陸客團心目中熱門景點,但因為在台停留時間短,陸客行程總是排滿滿,走馬看花,每個地方都逗留不久,阿里山公路遊覽車上上下下,非遊樂區其他景點,即使是廣受國人歡迎的奮起湖,平常天也感受不到陸客存在,碰上四天連假終於人潮湧入,才稍稍讓各地商家感受景氣似乎正在回春。

資料來源: 2009-06-01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