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15 | 點閱數: 2601

【中央社╱嘉義縣 15 日電】 2009.08.15 05:58 pm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下午前往阿里山公路勘災時表示,為了縮短搶通時程,公路總局提出的人員機具需求,由國防部調派支援。

劉兆玄今天前往阿里山公路 37 公里處了解道路搶通情形,由嘉義縣交通局長林聰利簡報山區道路受損及搶通情形。

林聰利表示,台 18 線、 162 甲線和 159 甲線是通往大阿里山區的 3 條主要幹線,由於台 18 線受創嚴重, 38 公里及 41.5 公里都發生大面積崩塌及路基流失,公路單位正積極搶通 162 甲線及 159 甲線,以利大型機具入山展開全面搶修及救援工作。

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截至 15 日中午,山區已搶通 12 個村落,仍有 18 村交通中斷,公路單位預估台 18 線 9 月中旬才能搶通至 71K ,認為時程太長,建請中央增派機具或由國軍工兵進駐支援,務必縮短搶通時程,以免災情擴大。

劉兆玄表示,為了讓搶通時程更快,指示公路總局提出人員機具需求,將由國防部調派支援;另外,補給品分配問題,只要徒步可以抵達的災區,希望地方政府派人協助分配工作。

劉兆玄強調,為了解決災民後續必須面對災後復建、就業、就學及工作等問題,中央已經在各受災縣市設置「莫拉克颱風服務小組」做為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對口單位,成員來自各中央各部會,全力提供災民必要協助。

資料來源:【2009/08/1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