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緊急 山頂黑狗兄 - 莫拉克風災 | 2009-08-27 | 點閱數: 3831

2009 年 8 月 27 日的清晨,雙螺旋槳軍用直昇機首次降落在阿里山,這次的任務主要是吊掛台電的電力輸送電纜。

由於阿里山的海拔地理位置較高,並非所有的直昇機都能順利上山補給,這次的莫拉克颱風重創山區,阿里山已經近二十日處於黑暗停電的狀態,遊樂區的居民僅能自行利用發電機生活。

阿里山公路的災情慘重,預估 9 月 20 日才能搶通,因此包括公路的便道及電力修復等緊急應變措施,都是依循替代道路的方式進行搶修。

目前嘉義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替代道路已經全線搶通,台電的電纜也已經透過軍用直昇機順利運送,相信在搶修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下,阿里山很快就會恢復昔日的光彩!

以下是 27 日清晨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客車停車場拍攝到的電纜吊掛影片。

此區到時會以影片播放來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