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5 | 點閱數: 2433

中國時報【鄭光宏/嘉義報導】
歷經四十天的搶險維修工程,遭受莫拉克風災肆虐的阿里山公路,十四日完成主線便道的搶修,預計十五日早上即可開放四輪傳動車通行,屆時將大幅縮短上下山救災物資與工程維修交通時間,復建速度可望加速進行;對於有望回流觀光人潮,森林遊樂區店家紛紛表示「準備好了」;政府預計十月底前開放小客車上阿里山。

阿里山工務段長郭清水表示,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的阿里山公路,沿途嚴重崩塌處包含五十九K巃頭明隧道段與七十一K十字路段,各有長達兩百公尺的路基流失,原預估廿日才能搶通,昨日下午已先讓部分工程與救災車輛通過,待完成所有交維措施與路基補強後,預計十五日全線開放四輪傳動車通行。

今天起,上山車輛不用繞行達邦與特富野產業道路,可直接由台十八線公路從觸口直達阿里山,至少省下兩個小時。主線搶通,意謂山區復建速度將可加快,森林遊樂區店家笑逐顏開,由於政府宣示十月底將開放小型車上山,觀光客回流潮,店家表示「我們準備好了!」

業者表示,森林遊樂區內受風災影響不深,著名的受鎮宮、香林神木、神木觀景棧道、姐妹潭等皆未受損,且已陸續完成電力與飲水的供應,公路主線搶通,物資接駁將更為便利,業者都已整裝待發,只要公路一通,隨時都已做好接待觀光客準備。

嘉義林管處表示,遊樂區內除祝山林道三處尚有崩塌落石未清理完畢外,其餘觀光景點皆安全無虞,目前園區仍處休園狀態,人車未進行管制,惟遊客要上山前,仍需注意自身與交通上安全。

資料來源: 2009.09.15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