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13 | 點閱數: 4705

【鄭光宏/嘉義報導】為振興大阿里山區觀光產業,同時配合公路單位本月廿日開放一般小型車上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與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不約而同推出遊客免費接駁專案,自本月廿四日起,民眾只需前往台鐵或高鐵嘉義站接駁點,即可免費搭車直達石桌與奮起湖;森林遊樂區內亦設有接駁專車,搭載民眾上祝山看日出。

台、高鐵嘉義站設點 免費接送

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郭清水表示,目前阿里山公路沿線交維措施已陸續完成,廿日可如期開放小型車上山,至於中巴通行,可能得到農曆年前才有機會開放,當地業者均滿心期待觀光回流潮。

配合公路單位搶通作業,同時也為提振阿里山觀光產業,阿管處計畫自本月廿四日起,免費提供遊客定點(高鐵、台鐵嘉義站)、定班(平日十六班、假日搭配機動車輛)接駁服務,民眾僅需事前三天預約,即可免費搭乘專車至石桌與奮起湖遊玩,美中不足的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並未在免費接駁優惠內。

排除阿里山遊樂區 美中不足

此外,由於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支線仍未修復,為服務公路開放後上山觀賞日出的人潮,林管處也計畫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設接駁站,免費提供專車,搭載欲上祝山看日出的遊客。林管處副處長謝尚達表示,隨著公路的全面開通,他預期阿里山觀光復建的春天,應該就不遠了。

當地觀光業者對於公部門所提出遊客免費接駁服務也都樂觀其成。奮起湖飯店業者林金坤表示,奮起湖受創不深,然而受限於路況,使得許多遊客不敢上山,如今政府提供免費接駁專車,他相信人潮會漸漸回流,至十月底前,房價將全面下殺一折回饋遊客。

資料來源: 2009-10-13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