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2-26 | 點閱數: 3671

已邁入第八屆的「2010 年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音樂會」,歷年皆由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共同舉辦,今年在八八風災之後仍不辜負民眾的期待,將於 99 年 1 月 1 日到 1 月 2 日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舉行。 12 月 29 日上午的記者會於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行, 張花冠 縣長與受邀演出的藝文團隊代表將在記者會上簽署曦望紀念卡,邀請全國的民眾一起上山在柔美的樂聲中,迎接新年新曦望,共同見證千禧十年值得紀念的一刻。

主辦單位表示, 2009 年莫拉克颱風,無情風雨重創阿里山,為振興地方觀光產業及撫慰民心,今年以「曦望」為活動主軸出發,祈求來年人人充滿幸福與希望。而有別於以往邀請流行歌手的表演型態,「2010 年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音樂會」將回歸自然以「高山音樂」為主題,分別在 2010 年 1 月 1 日到 1 月 2 日兩天,在阿里山國家公園裡接力進行清新音樂會,給予民眾一場溫暖的音樂饗宴。 29 日記者會上排笛王子張中立以及台灣雙簧管王子-蔡興國更以『日出』及「春神來了! 」的創作曲目溫暖現場。

「2010 年阿里山迎新祈福暨日出音樂會」分別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的小笠原山、祝山候車亭、旅客服務中心及香林神木區將有不同型態的音樂舞蹈接力演出。 1 月 1 日首場演出邀請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笛首席-陳麗明,她將以長笛完美的音色伴隨民眾迎接日出。緊接著迎新祈福音樂會、精采的鄒族歌舞嘉年華、清新的世界高山音樂以及森情款款的弦樂演出,將讓民眾在感受阿里山鄒族的熱情之外,也能聆聽動人的樂音。

接連 2 天的活動邀請了音樂界的二王一后,台灣 OBOE 王子-蔡興國、排笛王子張中立以及長笛公主陳麗明分別帶來清新浪漫的音樂。還有完全展現鄒族文化特色的鄒族舜笠表演藝術團、兼具美貌與美聲女聲團體-鄒女(高慧君、高蕾雅、安欽雲)、名揚大陸星光大道的鄒族歌手-「獵戶座二人組」、阿里山王子石德政樂團,還有高山阿嬤感人的歌聲、嘉義大學絃樂四重奏;除了在地團隊的演出,今年更邀請了來自墨西哥的原住民樂團、原汁原味的南美風情美洲原住民樂團,將提供國人不一樣的歌謠欣賞,開創不同的音樂視野。

1 月 1 日到 1 月 2 日,除提供民眾一場餘音裊裊、動人心弦的音樂盛會外,更期盼藉由欣賞阿里山美麗的日出帶給民眾滿滿幸福希望。

資料來源:阿里山 2010 迎新祈福日出印象音樂會活動網址